IMG_3879_meitu_4

偶爾想起幾年前在香港半島酒店偽貴婦下午茶中那超好吃的司康,可是對跪婦宅媽來說在雪梨吃High Tea不便宜,所以退而求其次吃Devonshire tea(英式奶油茶點).

網上有位Devonshire tea達人在雪梨等地吃了無數家,一家家看下來發現Surry Hills Community Cafe最便宜,勤儉持家的宅媽當然先來這裡.

Surry Hills Library & Community Centre (405 Crown St, Surry Hills).這是一棟綠建築,內有圖書館,社區中心和托兒所.

IMG_3887_meitu_2

IMG_3895_meitu_7

Surry Hills Community Cafe (Level 1)由社區義工經營,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10am-3pm營業.

IMG_3864_meitu_7

這裡價格親民,英式奶油茶點AU$6,除了甜點外也有Quiche(法式鹹派),Soup(湯),Lasagne(義大利千層麵)和Moussaka(希臘穆薩卡),最貴的AU$9.

IMG_3866_meitu_8

"英式奶油茶点(Cream tea、Devonshire tea 或 Cornish cream tea)是一种典型的英国点心,源自于英国德文郡。其历史存有争议性,但基本上可追溯至十一世纪。英式奶油茶点在英国甚至于其他英语系国家(如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非常地普遍。一般的茶室、咖啡座和餐厅通常都有贩售,作为日间小食或餐后甜点。英式奶油茶点主要包括:英式红茶(English Tea); 司康餅 (Scone); 康沃尔式凝块奶油(Cornish clotted cream); 果酱" 來源:維基百科p.s.雖然維基說是用clotted cream,不過目前為止我都只吃過鮮奶油.

通常英式奶油茶點是當下午茶,可是我早上才有空來.而且怕晚上睡不好沒點紅茶竟點了檸檬姜茶!! 一大壺熱水沖泡後根本沒什麼味道...

IMG_3875_meitu_9

司康新鮮中規中矩可惜不大.鮮奶油(很棒)果醬(對我來說有些甜)份量十足,再多個司康都夠.宅媽笨手抹的很醜也抹到自己手指.p.s.有人先抹奶油再抹果醬,也有人先抹果醬再抹奶油.以後兩種都試試.

IMG_3879_meitu_4

吃完後參觀簡潔明亮的圖書館 (ground floor & basement).

IMG_3886_meitu_10

IMG_3885_meitu_1  

IMG_3881_meitu_6

Crown St對面的小公園(Shannon Reserve)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有市集Surry Hills Markets,大多賣二手貨,也有些手工作品.

IMG_3892_meitu_5

將來有機會去試試其他家的英式奶油茶點.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