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豆島海岸線長126公里是瀨戶內海第二大島,氣候溫暖有如地中海是日本橄欖栽培發源地.盛產橄欖,醬油,素麵等本身就是觀光勝地.

在高松港買了藝術祭三日渡輪卷(2500円,包許多航線但不可搭高速船),6:50AM搭第一班渡輪到小豆島池田港(約60分鐘,690円)展開公車一日遊(一日卷1000円).

* [オリーブ公園口]站: 坂手線/田浦映畫村線/南迴福田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小豆島橄欖公園]園區內各處打造成地中海風情.1989小豆島和希臘Milos小島為姊妹島,Milos贈與的希臘風車成為地標常出現在觀光文宣中.

DSC08206 (1).JPG

橄欖紀念館裡有橄欖歷史產業等介紹.因為電影版[魔女宅急便]在小豆島拍攝,館內有免費KiKi的掃帚出借供拍照.

DSC08214 (1)

日本許多觀光勝地都有地點日期牌~~是怕遊客失憶嗎? DSC08221 (1).JPG

電影版[魔女宅急便]裡的麵包店被移到這裡成為Herb Shop.

 

 

DSC08233 (1).JPG

忙著拍異國風情建築主角橄欖樹都被忽略...有說找到心型橄欖葉就能找到幸福喔.

DSC08244 (2)

* [小豆島ふるさと村]站: 三都西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夢想館] #79 花壽波島的祕密, 康夏奈(吉田夏奈). "花壽波島是位於三都半島旁海上的無人島,以這座小島為主題描繪陸地與海洋的畫作,再以十六角形的倒圓錐方式陳設;內側則以蠟筆、油彩等描繪海中景緻,站在作品中央能感受到360度的島嶼、海洋風光。" 由鐵樓梯上欣賞海底風光.~~相機不夠廣角拍不到島嶼.

DSC08257 (1).JPG

站在作品中所見景色.~~用這種方式欣賞作品真特殊,但有其他參觀者不好意思待太久.

DSC08263 (1).JPG

夢想館隔壁[手延そうめん館].炎熱天氣吃冰涼清爽的素麵,雖然只有蔥花薑末沾汁也美味,竟買了重重的素麵禮盒帶回澳洲!

DSC08269 (1).jpg

* [春日神社前]站: 中山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77  橄欖之夢, 王文志. "以約4000根當地產竹子建構的巨大設施,本次是第三次展出 (2010-小豆島之家, 2013-小豆島之光),主題為橄欖。內部有如舞台一般,參觀者能巡訪其中,本設施的存在讓周邊景致截然不同。"  google才知道2010回台參觀台北花博,台灣庭園館[知足常樂]就是出自王文志,最近也看到格友介紹他在嘉義市[月影潭心]作品.

梯田山谷融為一體的[橄欖之夢]非常引人注目.

DSC08283 (1).JPG

~~前面的是橄欖核嗎?

DSC08293 (1).JPG

"王文志說:「台灣師傅的竹編手藝很厲害,這次用到很多台灣傳統的編織法。這個作品最主要是進到裡面後可以躺下來,很舒服的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可作為冥想空間,也可讓村民當成集會空間使用。」" 一向是東拍西拍就趕到下個景點,這回學人躺下來看看天空,不懂冥想但發見好友太陽眼鏡上有藍天白雲倒影很酷耶.

DSC08329 (1).JPG

好不容易有人少的時候. 

DSC08339 (1).JPG

* [肥土山農村歌舞伎前]站:中山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宅媽糊塗明明能搭車卻頂著大太陽走過來讓好友受累.

 #76 稻草藝術,  武藏野美術大學稻草藝術隊."每次藝術節都備受好評的系列活動,以稻草製成巨大裝置藝術,展示在收割後的稻田中。"

DSC08350 (2).jpg

* [土庄港平和の群像前]站: 坂手線/田浦映畫村線/南迴福田線/四海線/東迴西浦線/中山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二十四の瞳]是小豆島出身作家壺井栄的不朽名作.作品改編拍攝電影的外景場地[二十四の瞳映画村]也是小豆島著名景點之一. [平和の群像]裡的12名學生渴望著和平快樂.

DSC08356 (1).JPG

土庄港港口地標

#69 太陽的贈禮,  崔正化.  "由於本島又名「橄欖之島」,因此在入島處設置王冠狀的橄欖葉雕刻作品,能從閃爍著金黃色光輝的圓環中眺望海景。作品上還刻有島上小朋友的心願,將對未來的夢想寄託於作品中。"

DSC08363 (1).JPG

* [土庄本町]: 坂手線/南迴福田線/中山線/西浦線/四海線

土庄郵局建築藝術項目

DSC08373 (1).JPG

土渕海峡全長2.5公里最狹處僅9.93公尺是主島和前島的分界,在1996年已被登錄在金氏記錄中而成為世界「第一窄峽」.

DSC08382 (1).JPG

#73  大岩島2, Oscar Oiwa. "半徑約6公尺的充氣罩出現在舊醬油倉庫中,有如太空船一般。畫上的門實際上也是出入口,能從這裡進入充氣罩內部。充氣罩裡則畫有以瀨戶內為主題的風景,眼前展開360度全景。"  ~~用黑色馬克筆畫出的島上風光十分細膩.小屋的門是出入口真有趣.

DSC08391 (1).JPG

發現汪洋中的一條船嗎? ~~這面和天空在宅媽藝術門外漢看來就比較簡單,是畫累了嗎?

DSC08397 (1).JPG

路邊看見許多可愛的彩繪地藏.石の絵手紙(石之圖畫信)~大阪城.原來大阪城的石垣有來自小豆島

DSC08406 (1)

#72  迷路之街~變幻自在的路地空間~, 目.  "前次藝術節中,藝術團體-目改建舊香菸店,發表迴遊型裝置藝術作品,本次則追加嶄新作品,擴大「迷宮城鎮」範圍。香菸店、餐廳等處設有各類機關,以多種別具巧思的設計吸引遊客入內參觀。" 在香菸店鬧笑話.進房屋前工作人員給我們看說明(中英文都有),大概是說到樓上房間打開某櫥門看看後下樓,進左邊門等等.我和好友及兩個中國年輕女孩上樓後就拼命找暗門找鑰匙,以為在玩密室脫逃! 讓工作人員納悶這四個女子在樓上搞什麼這麼久都不下來

迷路NO MACHI

網路照片

* [国際ホテル(エンジェルロード前)]站: 田浦映畫村線/西浦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Angel Road 天使散步道: 隨著潮汐一天出現兩次的道路,據說跟生命中重要的人牽手走過,就可實現願望的浪漫之地.

DSC08414 (1).JPG

爬上[約束の丘展望台]

DSC08429 (1).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可惜有雲拍不到夕陽.

DSC08453 (1).JPG

* [銀波浦]站:田浦映畫村線/西浦線/芸術祭線(期間限定).

[DIREX土庄店].眼尖的好友看見這裡可Tax Free,由Angel Road走一站過來瞧瞧.

 DSC08463 (1)

最後由土庄港搭6:40PM渡輪(約60分鐘,690円)回高松結束小豆島一日遊.

感想:有的公車路線班次稀疏要注意行程安排,可能的話建議租車或摩托車玩.眾多展出作品加當地景點排兩天遊會更優.

小豆島交通資訊:  http://shodoshima.or.jp/?page_id=2

公車資訊: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

Angel Road 潮汐表:  http://www.town.tonosho.kagawa.jp/kanko/tnks/info38.html

醬油工廠見學:

マルキン(丸金)醤油記念館:   http://moritakk.com/know_enjoy/shoyukan/

ヤマロク(山六)醤油:  http://yama-roku.net/yamaroku/access.html

素麵體驗

手延べそうめん作兵衛:  http://sakube.co.jp/user_data/sakube.php#hashiwake

なかぶ庵 :  http://www.shodoshima-nakabuan.co.jp/experience/index.html

延伸閱讀:

[161017]糊塗宅媽:漫步於男木島~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之旅

[161019]糊塗宅媽:直島黃南瓜終於見到妳~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之旅

[161019]糊塗宅媽:直島歡樂紅南瓜~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之旅 

[161019]糊塗宅媽:直島片山真理+高松玉藻公園~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之旅

[161020]糊塗宅媽:豐島奇幻之旅(一)~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跳島之旅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