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2_meitu_6

上個月老外同事去香港日本旅行前,問一位來自香港的同事知不知道 Chi Lin Nunnery.這位香港同事多年前就來澳洲,說不知道這個地方.我在想 nunnery 不就是尼姑庵嗎,為什麼老外同事有興趣呢? 八卦google看看,原來中文叫志蓮淨苑,在tripadvisor香港旅遊景點排第三,隔壁的南蓮園池排第六耶!

請看香港旅遊發展局的介紹:

志蓮淨苑是一座廟宇,南蓮園池則是個古式園林,兩者相互毗連,雖位處繁華喧鬧的市中心,但別具寧靜平和的氣息,是都市中的淨土。

志蓮淨苑 http://www.chilin.org/ 
志蓮淨苑是一座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的木構建築群,佈局層次分明,建築沿中軸線作主次分佈,內有天王殿、大雄殿等殿堂和馨香撲鼻的荷花公園。

南蓮園池 http://www.nanliangarden.org/home.php?big5 
南蓮園池以唐代園林為建築藍本,其造園手法「小中見大」,以小品建築、樹木、山石和池水等營造的借景,將山水融入其中,古意盎然。遊覽南蓮園池,您可以沿園內一條單向的迴遊式路徑漫步,步移景換,樹木、石景、古建築,就如一幅幅山水卷軸展現在眼前一樣。賞景之餘,您又可以在「龍門樓」品嚐志蓮淨苑素菜,又或者在清雅的「松茶榭」內品茗香茶,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情趣。

Source: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chinese-temples/chi-lin-nunnery-and-nan-lian-garden.jsp#ixzz31sZDbFLn

臨時要來香港四天,在blog裡找到一位香港格友阿金獲得許多資訊,他也介紹過南蓮園池志蓮淨苑.氣象預告說這幾天會有雷暴,在酒店寄放行李後便趕緊來參觀戶外景點.搭地鐵到鑽石山站C2出口,走幾步就到南蓮園池.

在人滿為患一片片石屎森林中竟然有如此寬廣如此清靜的地方真的很特別.或許是剛下飛機睡眠不足,參觀得很不仔細,照片也拍很少.

img-140517215119-001_meitu_4

來源:官方簡章

IMG_8498_meitu_2

img-140517215119-002_meitu_5

來源:官方簡章

海雲石

IMG_8461_meitu_1

IMG_8497_meitu_5

圓滿閣

"圓滿,梵語paripūrna,是周遍充足,無所欠缺之意。南蓮園池圓滿閣為八角形,下面水池亦為八角蓮瓣造型,表示佛教淨土具有的八種殊勝功能之水,即澄淨、清冷、甘美、輕軟、潤澤、安和、除飢渴、長養諸根。此外圓滿閣有相好圓滿、萬德圓滿、功德圓滿、所願圓滿之意,表達了對各位遊人的祝福。" 來源:官網

IMG_8473_meitu_1

松茶榭,蒼塘,蓬萊島和蘇鐵島

IMG_8463_meitu_4

松茶榭有的名茶價位好驚人喔.

IMG_8467_meitu_7

這幾顆怎麼光禿禿的?

IMG_8464_meitu_2

亭橋

IMG_8495_meitu_2

龍門樓~志蓮素齋外的銀帶瀑布~~網上說這家素食很棒喔.

IMG_8465_meitu_3

盆景廊. 左方的石館內展示廣西大化縣巖灘紅水河段的大化石.~~不過有工作人員在內裝東西?? 我就沒進去,真是走寶.

IMG_8470_meitu_1

IMG_8469_meitu_3

由蓮台眺望圓滿閣

IMG_8475_meitu_9

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內陳列了國家級重點保護的木結構建築文物的比例模型.

20061112_02

來源:官網

通過天橋來到志蓮淨苑的入口-山門.

IMG_8476_meitu_8

天王殿,右邊鐘樓下層供奉地藏菩薩,左邊鼓樓下層供奉虛空藏菩薩.

IMG_8493_meitu_4

IMG_8483_meitu_1

剛好有"志蓮盆栽雅石展"

IMG_8480_meitu_2

IMG_8489_meitu_6

碧玉岩(大化石) - 中國廣西大化縣岩灘鎮

IMG_8490_meitu_7

靈壁石 - 中國安徽
IMG_8491_meitu_8

天王殿前的蓮池裡有紅,紫,白三色子午蓮.IMG_8481_meitu_5

大雄殿正中供奉釋迦牟尼佛,左奉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右奉大行普賢菩薩,迦葉尊者和阿難尊者侍立在佛陀兩側IMG_8486_meitu_2

對面是觀音殿, 站立的地方是藥師殿.IMG_8487_meitu_3

同場加映: 鑽石山站C2出口的荷里活廣場.雖然是市區商場但商家可不少.在FANCL幫家人買指定要的商品,又因櫃姐說買HK$1300會送抗UV傘,所以我莫名其妙也買了東西,重重的帶去下個景點.

 IMG_8500_meitu_3

延伸閱讀 [20140508]糊塗宅媽: 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20140508]糊塗宅媽: 香港LINE Factory展覽 和 錯過的高迪建築展

[20140508]糊塗宅媽: 香港LINE Factory展覽 和 錯過的高迪建築展

[20130113]糊塗宅媽之013香港遊-Day1:香港機場+旺角仕德福酒店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