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甲公司幾年前和乙公司合併,甲乙各自的前身又是幾家不同的公司.

由於多次搬辦公室,很多舊產品資料都流失了.我將一些甲公司的某類舊產品資料放在自己桌上以免被丟.雖然不是經常會用到,但有派上用場的時候,也包括提供給其他部門.據我了解乙公司的同類舊產品資料已找不到.

一個月前搬辦公室了, 這次搬的地方採取 hot desk (公用辦公桌)形式,每天要將laptop和文具等由個人保管箱搬出搬回. 第一天搬來時,我隨便找了個有空位的文件櫃將這些舊資料和我個人的筆記資料等放進去,沒想到要標明所有人.


星期五沒上班.今天到公司發現怪怪的,原本放在文件櫃內的幾個文件出現在外面桌上.想要放回文件櫃,一打開櫃門,怎麼所有文件都不見,卻放著一瓶一瓶的酒...

問問同事是怎麼一回事,他們說去問老闆(部門經理,原乙公司職員).

我的記憶不好,對話大概如下:

老闆--那些舊產品資料嘛丟了.我們不應保留這些資料,產品部門應該會有.(~~後來我才想起完全沒提我個人文件).

我--產品部門沒有A公司舊產品資料.他們連乙公司的舊產品資料都沒有.

老闆--多久會用到這種資料?

我--最近在做的某project有用到.

老闆--嗯,我們不應保留這些資料 (~~同樣的台詞).來,有些(~~很少)在這個文件櫃,其他在上鎖垃圾桶裡(定期會被搬走銷毀裡面的文件),打電話聯絡有關人員開桶吧.

我--OK.....

詢問後發現上鎖垃圾桶是每兩星期更換,上星期四才換過,所以文件還在裡面.找保全來開了垃圾桶,那位和老闆一起將文件由文件夾拿出來丟掉的同事還蠻好心的過來幫我忙,由混雜的紙張中找出散落的文件.(~~不確定有沒有遺漏,我也沒心情仔細找啦)

不過同事說有的丟不進上鎖垃圾桶的文件就丟在那種每天清理的一般垃圾桶...

找回來的文件,隨便先分類一下以後有時間再整理,在別的文件櫃找個空位丟進去,不過這次有貼名字.

原來那個文件櫃是老闆的,是我不該糊里糊塗的佔用,下場就是東西被丟.

後來老闆問我有沒有原諒他丟掉我的東西? 我只能說不要緊,我已經找回大部分了.

 p.s.我好像有點傻還去找,沒有資料不也替自己省事,有人詢問時只要回答不知道一句話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