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Opera House 雪梨歌劇院  

今天本想去 Bondi Beach 看一年一度的 Sculptures by the Sea , 但往外一看, 嗯有雲待會會下雨吧? 還是下星期再去. ~~其實是懶, 只想呆在家裡研究台灣美食, 對著電腦螢幕流口水.

p.s. 後來還是有去: [20121104]糊塗宅媽: Bondi雕塑觀賞 

下午在一堆台灣地圖下發現ASICS亞瑟士目錄中有雪梨大橋+歌劇院的美圖好不吸引人, 仔細一看是有個 Seven Bridges Walk 的活動在星期天10287:30am – 4:30pm 舉行.

蝦米, 那不就是今天嗎? 上網查原來這是 Cancer Council NSW 辦的步行募款活動, 參加者要付報名費, 也可找贊助人,步行路線會經過以下7座橋:

Sydney Harbour Bridge,  Pyrmont Bridge,  Anzac Bridge,  Iron Cove Bridge,  Gladesville Bridge,  Tarban Creek Bridge,  Fig Tree Bridge

7座橋宅媽只走過 Pyrmont Bridge Darling Harbour 的行人步道橋(+單車), 上有單軌火車, 中間部分可由 1 字型轉成 一 字型 讓太高的船隻通過, 屬於 swingspan bridge). 既然有這樣的活動, 勤儉持家的宅媽不想付報名費, 但想跟著人群走才安心點. 於是乎灌瓶水,拿兩個麵包當遲來的午餐, 杞人憂天的帶上雨傘+雨衣+外套+毛衣就出發了. 由於時間已晚, 鎖定較近市區的雪梨大橋, Anzac Bridge Iron Cove Bridge.

坐火車到 Milsons Point 一出火車站向左走不用過馬路即可看見通往雪梨大橋的階梯. ~~ 這個火車站就在大橋的延伸部分, 幹嘛走到對面?

小知識: 公共交通工具行程規劃 google map 或 www.131500.com.au

 

宅媽就隨著一群手上綁著黃色手環的人開始雪梨三橋步行遊. 

IMG_2684 IMG_2686 IMG_2692     

, 為什麼石塔上面有人?

IMG_2696 

PYLON LOOKOUT 上有展覽及瞭望台看景但要爬200個階梯收費$11. 宅媽爬不動也捨不得花錢拍張照就繼續向前走.

p.s. 沒想到過不久就上去了. [20121117]大明星?小跟班? 之 The Rocks & 雪梨大橋遊 

 小知識: 想要在橋上更高的地方看雪梨港風景嗎膽量好的人可考慮体驗 Sydney Harbour Bridge Climb  不過費用是$11的好多倍!!! 可惜宅媽懼高,有人請都無福消受. ~~ 臭美才沒人要請.

IMG_2699   

哇...  雪梨 Overseas Passenger Terminal 停了一艘豪華遊輪 Carnival Spirit 這個才真正吸引到宅媽, 因為從來沒搭過. 我們家婆婆曾說想搭遊輪,宅媽會暈船況且價位不斐所以只能說抱歉了.

小知識: 這艘遊輪從1020日開始以雪梨為據點跑紐西蘭, 斐濟, 南太平洋. 最上層綠色物體的是新裝的滑水道 (說是世界海上最陡最快).

IMG_2701  

IMG_2707  

急著去下一站忘了拍下橋的地方( 'Bridge Stairs', Cumberland Street, The Rocks).

這是後來補拍的.

IMG_2755  

起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終點</span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