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媽不會玩但喜歡玩遊戲,而且容易中毒.

中學時星期六中午放學後,和同學到台北西門町萬年大樓?打電動玩具(pacman小精靈,Galaxian小蜜蜂),反應遲鈍所以節省下來的零用錢三兩下就花光,有時多金的H同學還會請我玩.

Sydney Royal Easter Show 還有看到耶! 沒問一台多少錢?

IMG_3602_副本

當年有電視遊樂器但父母勤儉持家所以我們家沒有這種玩意.

直到有電腦.電腦遊戲可以一直玩又不用花錢.玩solitaire,tetris 俄羅斯方塊,minesweeper 採地雷等等,借來麻將遊戲磁碟片學會玩麻將(不過還沒真正玩過).有時會玩到三更半夜.

有了囡囡醬就和電腦遊戲byebye了.

 

雖然遺傳父母的勤儉持家,還是買了些遊戲機給囡囡醬(~~老媽也有得玩)

- Tamagotchi電子雞.因為不準帶去學校變成我在養.

- Nintendo DS.玩太鼓達人,sudoku.

- Nintendo Wii.剛開始玩Mario Cart,運動遊戲.

 

前幾年聽到有人玩開心農場要早起偷菜覺得很不可思議!也不明白為什麼angry bird這麼流行!

 

同學合資在囡囡醬2011生日時送她ipod touch.我也偶爾玩 temple run, tap tap.

在沒有智慧型手機前,有時玩Nokia手機上snake和sudoku遊戲.2012有了智慧型手機.有陣子迷jewel quest玩到很晚就被刪了.玩 angry bird 和 bubble worlds 則是因卡關就沒再繼續.

2013初有了facebook account,被邀玩 diamond dash 和幾位朋友都在玩的candy crush saga.

 

剛開始對糖果沒什麼興趣,也不懂要消除那灰白的jelly,經囡囡醬指點才了解.幾乎都是靠連三個同顏色糖果加上運氣過關,偶爾自己連到四個,包裝糖和彩色炸彈都是誤打誤撞所產生.

在電腦(經FB)上玩到沒有lives,按play again有時會出現看廣告即給一個life,有時都沒放廣告也照給.玩到20關要票,在手機下載遊戲一試竟然不用票又有5個lives.所以電腦手機一起玩的不亦樂呼.

p.s.手機版到35關還是要票.

p.s.手機版才有的選項??: 不靠人也有票. 有個"Play Requests!"選擇,Mystery Quest過關就可拿到一張票, 等24小時後才能再玩.

一個多星期來不停的玩,為什麼會中毒呢? 有挑戰性成就感,又有些與fb朋友競爭的意味.

很糊塗這兩天才明白條紋糖移動的方向就是根據上面的條紋,條紋糖+包裝糖威力強(消除直橫3行),彩色炸彈只爆交換糖果的顏色...現在卡在65關已兩天,大概誤打誤撞這招不靈了! 

p.s. 彩色炸彈交換條紋糖果,會將所有同色的糖果變成條紋糖.

[20130505更新]哈哈終於過了65關.

[20130514更新]65關的小小心得: 盡量製造出特殊糖果,將死角和最底層的jelly爆破,否則會不夠move.

86關的盲點: 一直在爆破那些金字塔外圍被鏈起來的糖果...其實那些沒有jelly啊.只要爆破一兩個然後就專攻金字塔內部喔.

卡在88關好幾天了...

[20130516更新]95關本以為會卡很久,很幸運沒玩幾次就過了.小小心得:先將兩個水果移到底層然後運用也是在底層的條紋糖+包裝糖.

[20130517更新]97關:天啊,25moves要讓炸彈不爆炸又要達到100000分!! 肯定卡很久.

[20130525更新]97關:終於過了.很幸運出現蠻多條紋糖和兩次彩色炸彈.p.s.剛開始不知到炸彈是倒數8步到0引爆,還以為是計時!

102關: 很幸運有彩色炸彈+彩色炸彈將所有糖果爆破,可怕的巧克力剛好都被消除.

[20130527更新]107關:很幸運出現兩次彩色炸彈先將炸彈毀滅,加上幾個條紋糖,過關.

109關: 先用特殊糖果將左右炸彈毀滅.儘量在上方製造特殊糖果,等掉到左右有鐵鍊的糖果那行使用.彩色炸彈+條紋糖又幫了我大忙.

[20130531更新]117關:卡了幾天了...

[20130602更新]117關:終於過了.將水果移到中間,藉由直條紋糖或條紋糖+包裝糖將水果移出.

119關: 幸運的水果出現在旁邊,又有彩色炸彈

120關: 幸運的巧克力很快就消滅,用幾個橫條紋糖消除了jelly

121關: 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要在規定時間內達到50000分,還有被圍起來的炸彈! 先破壞圍牆的左或右下角,炸彈就會掉出來.今天才知道連到"+5"的糖果會多5秒時間!! 出現兩次彩色炸彈.過關.

[20130607更新]125關: 幾次都功虧一簣,今天實在受不了,剩下兩個jelly, 就用FB不知何時拿到的三個棒棒糖敲碎jelly (~~一個敲錯地方!!)過關.

[20130612更新]134關: 純粹靠運氣,有時上層動彈不得,只好看著計步炸彈爆炸.

135關: 包裝糖+包裝糖 x2. 老眼昏花又頭腦不清,很難看出怎麼能製造出包裝糖.

今天囡囡醬才提點我,

用手機玩時,先看看糖果的排列,不好的話跳回地圖,不會影響愛心.

[20130616更新]140關: 卡了幾天...45步要消除99橘色,99紅色和99黃色...

[20130628更新]140關: 今天走狗屎運在坐馬桶時竟然過關!! 為什麼會卡這麼久? 一來忙著做照片書沒時間玩,二來一直執著在 1)只消除橘/紅/黃色 2)偶爾有彩色炸彈還貪心想要 + 條紋糖. 有一次只差一個就可過關,讓我爆 S word. 千萬不要犯我這種錯誤,不論顏色盡量製造特殊糖果組合.

這次是靠3個彩色炸彈, 兩次有+條紋糖才能過關.目前卡147關.

[20130708更新]147關: 很久沒在電腦上玩。竟然在用掉兩個愛心後讓我過關。出現條紋糖+包裝糖,彩色炸彈和好幾個條紋糖。Lucky day。

[20130721更新]149關: 這是我的糖果終結篇嗎? 35步要消除99個藍色糖, 10個條紋糖, 1個包裝糖+包裝糖,30,000分.又有可怕的巧克力,一不小心就讓新的糖果無法掉下來.有兩次因為沒有包裝糖+包裝糖而無法過關.好難喔.

[20130727更新]149關: 運氣又來了,兩包裝糖莫名其妙的出現在附近,只需移動一步就達成包裝糖+包裝糖的任務,又出現一個彩色炸彈,過關.

[20130801更新]153關: 45步要有1個彩色炸彈+彩色炸彈.彩色炸彈是可遇不可求而且還要兩個就在旁邊.

155關: 最最開心最最幸運的一關, 莫名其妙一次就過而且還非常高分耶 - 308140.

[20130804更新]160關: 我是該去買樂透?又是一次過關(137640),都還搞不清狀況耶!

[20130829更新]161關: 近來已解毒很少玩,遇過差兩個jelly的情形.今天彩色炸彈+條紋糖將死角的jelly消除就過關了.

[20130906更新]162關: 這關需要2 x 條紋糖+包裝糖.製造包裝糖對我是非常困難,莫名其妙自動出現兩個包裝糖,過關. 163關:一次過.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