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6 更新: 從2014.09.01起,只賣 7 day 的MyMulti,用 Opal Card 或許會更省喔,請自行比較中文資訊


我一向只有買錯/買貴東西或網上買了東西沒收到不去追討.

上個月我的 MyMulti1 年票被免費升級到 MyMulti3.後來看NSW新州公共交通網站 http://www.131500.com.au/ 才發現 MyMulti1 是AU$1672 (NT$46,859), MyMulti3要AU$2367(NT$66,359).真是賺很多耶!!

mymulti


雪梨公共交通工具有公車,火車,渡輪,輕鐵.

我住的地區只有公車,早年都是買一張可搭10次公車的 Travel 10. 一周工作5天剛剛好,比買單程票便宜方便.

在囡囡醬稍大時為了她周末會出去走動(遊玩或學習),就買公車Weekly星期票.

幾年前公車Weekly 被取消則改買昂貴的 MyMulti1 (含公/火車,渡輪,輕鐵)年票.其實除了公車,其它很少很少用到.火車超越zone 1也要補票,但奇怪的是搭渡輪到很遠的碼頭卻不用補票!!

可是我在2011.6腳受傷,剛好囡囡醬周末也沒學東西(除了不需我帶的球類運動),於是就宅在家很少出門.

最近腳好多了,開始到處趴趴走.9.1到Circular Quay環形碼頭搭渡輪,被告知從今日起 MyMulti1 不能搭渡輪,要去換票.但是通融讓我上船.遊玩回來後辦事處已關門.

上網一查,因9.1起搭渡輪規定的變動,補償在5.27前買 MyMulti年票的乘客,MyMulti1換 MyMulti2, MyMulti2 換 MyMulti3.全雪梨只能環形碼頭辦事處換票.

跑了三次拿到的竟然是MyMulti3.這可是能到雪梨外附近幾個城市喔.我在車票過期前可要多多利用到處跑跑.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