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8_copy

澳洲/雪梨標誌性建築 - 雪梨歌劇院今天慶祝正式開幕40週年 (http://40.sydneyoperahouse.com/), 9am - 1pm Open Door 免費讓民眾入内參觀 Concert Hall 和 Joan Sutherland Theatre. 很多人都知道雪梨物價非常高,難得有這種好康就來湊湊熱鬧.~~有趣的是覺得來湊熱鬧的以亞裔居多!!

歌劇院最近常遠眺.買票進去看表演記得有三次在Concert Hall, 一次在Utzon Room.

上班的日子就懶洋洋,拖拖拉拉才出門.要出去玩的時候就動作快多了,(~~還是有上網啦) 8點半不到就抵達歌劇院!! 參觀出來看見大排長龍還是早點到好.~~不過沒能看到10點的慶祝表演,有得必有失啦.

IMG_8576_meitu_1  

因為有很多活動還沒寫文!! 就非常簡單的介紹雪梨歌劇院: 20世紀最具特色建築之一,世界著名表演藝術中心.丹麥建築師Jørn Utzon設計,1959動工,1973落成.1973.10.20 英国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主持開幕典禮.2007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裡面有音樂廳,歌劇院,Drama Theatre 戲劇廳, Playhouse, Studio 和 Utzon Room 場館.

Joan Sutherland Theatre (第二大廳).此廳原名 Opera Theatre, 2012.10改名紀念已逝澳洲著名歌劇女高音Joan Sutherland.是 Opera Australia and The Australia Ballet 的所在地.

IMG_8420_meitu_1

IMG_8385

有1507個位子.

IMG_8415

舞台下的樂池.

IMG_8401 

Concert Hall (音樂廳,第一大廳). 是 Sydney Symphony, Australian Chamber Orchestra and Sydney Philharmonia Choirs 的所在地.

IMG_8429

Concert Hall Lounge 可欣賞雪梨大橋和海港的景色.

IMG_8515_meitu_2

IMG_8510_meitu_3  

廳內最多有2679座位.讓大家看看不同位子的視野. ~~螢幕後還有位子和世界最大的機械木連杆(tracker-action)管風琴.

IMG_8495_copy

IMG_8473_copy  

IMG_8540_copy 

奇特的天花板設計

IMG_8547_copy  

看看專業照片

Nick-Zinners-41-Strings-002-590x393  

來源: http://www.boudist.com/archive/2012/02/10/summer-at-the-opera-house.php/nick-zinners-41-strings

喜歡放射線的圖案.

IMG_8534_copy       

 

IMG_8535_copy

IMG_8564_copy

IMG_8571_copy

IMG_8612_copy

階梯前廣場可辦戶外活動,階梯就當觀眾席. 10.27 40周年音樂會將在這舉行.

IMG_8622_copy

Shells "殼"遠看是白色,其實是由白色和奶黃色陶磁拼成.

IMG_8625_copy

有事要趕回家,過幾天還有其他免費活動,有時間會再來.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