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2_meitu_2

位於達令港(Darling Barbour)的誼園(Chinese Garden of Friendship)在中國新年期間有一天免費開放參觀.宅媽多年前來過但完全忘了裡面的模樣,所以來參觀這繁華都市裡的小小世外桃源.但我糊里糊塗由進口離開錯過了茶屋和禮品店,拍照為了避開四周的高樓也拍得不理想,請大家隨便看看.

"為慶祝1988年的澳洲建國二百週年紀念,悉尼華人社團倡議興建一座中國傳統園林,作為中澳兩國人民的友誼象徵。與此同時,中國廣州市是悉尼市的友好城市,廣州市園林局於是與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合作,前者負責園林的設計與指導營造,後者負責斥資興建。園林建於達令港地區(Darling Harbour Precinct)的悉尼唐人街西邊,並命名為「誼園」(Chinese Garden of Friendship),意為「友誼之園」。誼園是中國境外少數的公眾中國傳統園林之一。" 資訊來源: http://zh.wikipedia.org/wiki/User:Samwingkit/test

當天有管制入園人數.

IMG_0773_meitu_1_meitu_11.jpg

盆栽Courtyard of Welcoming Fragrance Penjing Exhibition

IMG_0573_meitu_1_meitu_4.jpg

盆栽比賽

IMG_0593_meitu_1_meitu_5.jpg

 齊白石的畫嗎?

IMG_0599_meitu_2_meitu_6.jpg

龍壁 Dragon wall.廣東送的禮物.咖啡色龍代表廣東,藍色龍代表新南威爾士州,珍珠象徵繁榮.

IMG_0603_meitu_7_meitu_7.jpg

Blue Room & Teahouse outdoor dining area

IMG_0620_meitu_2_meitu_8.jpg

瑞舫 Peace Boat Pavilion

IMG_0641_meitu_3_meitu_9.jpg

迴青 Mountain Gate

IMG_0667_meitu_1

園中最高點~澄觀閣 The Gurr (Clear View Pavilion)

IMG_0672_meitu_2

Twin Pavilion 是廣東人民送給新南威爾士州人民的禮物,代表彼此的友誼合作.

IMG_0683_meitu_3

澄觀閣

IMG_0686_meitu_2_meitu_15

不知名花朵和柿子

IMG_0701_meitu_5

竹林

IMG_0738_meitu_4 

IMG_0740_meitu_5 

園內有服飾出租.巧遇小格格和小王爺.

IMG_0745_meitu_5_meitu_13.jpg

 IMG_0751_meitu_3_meitu_12.jpg

由 Water Pavilion of Lotus Fragrance 觀看園中風光

IMG_0756_meitu_6

IMG_0758_meitu_4_meitu_14

園內有12生肖可是我沒找齊.

IMG_712_meitu_2

IMG_0661_meitu_1_meitu_10.jpg

延伸閱讀

[20140822]糊塗宅媽: Auburn日本花園追櫻記 

[20130922]糊塗宅媽: 走雪梨橋+皇家植物園+馬來西亞嘉年華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