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一詞是源於希臘語φῶς phos(光線)和γραφή graphis(繪畫、繪圖), 兩字一起的意思是"以光線繪圖".

近幾年Canon在Vivid Sydney雪梨燈光音樂節期間設立Canon HQ展示產品,提供免費印照片,舉辦Vivid外拍攝影教學,租借攝影器材等服務.今年多了免費攝影講座,還提供Canon EOS 80D使用,用心推廣讓宅媽受益良多.

原本因不會用單眼相機不好意思參加,但看見宅媽攝影啟蒙老師~格友小白鯨努力自學又參加攝影班,而自己換了Sony RX100 M3後變懶大多用自動模式. 於是乎鼓起勇氣參加Canon免費講座有了人像習拍初體驗,而且還是空中舞蹈(慢動作簡單示範)!

表演者在空中舉手投足間仍洋溢千嬌百媚的神態.格友喜歡哪張呢?

"DSC06378

 講師 Canon Master Ryan Schembri (2012 AIPP Australian Wedding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光線基本概念介紹.

器材~Canon EOS 80D,鏡頭?? (聽說是不錯的).講師建議設定~光圈:F4;快門:1/160sec;ISO:1600;白平衡:自動.

可惜不懂單眼相機要半按快門自動對焦就亂拍一陣.

IMG_1213 (2).JPG

IMG_1226 (1).JPG

IMG_1237 (2).JPG

IMG_1262 (1).JPG

IMG_1273 (2).JPG

160531:又去Canon HQ報到.

器材~Sony RX100 M3.設定~光圈:F2.8;快門:1/125sec;ISO:1600;白平衡:鎢絲燈.

同樣亂拍一陣.

DSC06214 (2).JPG

DSC06247 (2).JPG

DSC06323 (2).JPG

DSC06378 (2).JPG

DSC06433 (2).JPG

延伸閱讀:

[160607/10]糊塗宅媽: 歌星人像習拍初體驗 

[160526/27]糊塗宅媽: 雪梨燈光音樂節~歌劇院/海關大樓/現代藝術館等 

[160602]糊塗宅媽: 雪梨燈光音樂節Vivid Sydney~皇家植物園/歌劇院/影片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