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Woman-Walker-1050727   

來源: http://www.featurepics.com/online/Old-Woman-Walker-1050727.aspx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星期日,在公車站附近的商店買完東西後準備回家.

走到公車站的另一頭街口我看見一位駝背老婦人推著walker,穿著黑鞋,黑褲襪,黑色及膝裙,黑色的開襟毛衣和白色襯衫.雖然下著雨但她卻沒有雨傘,walker,身上也沒包包.

當我和她四目相望時,她用可憐的語氣,結巴的英文說丟了錢,需要錢搭公車,還秀給我看空空的零錢包.

在街上有時會遇到到處問路人要錢的人 "Do you have any spare change?" 是一般的台詞.遇到這些人我都是搖搖頭快閃.但今天看見這個老婦人,有了想幫助她的念頭.

掏出AU$2.5給她.~~如果有政府發的Pensioner Concession Card 或新南威爾斯州的 Senior Card,可買AU$2.5的 Pensioner Excursion Ticket,一天內任搭公共交通工具. p.s.Senior Card 只要是本州居民,滿60歲,有薪工作不超過20小時即可申請.

老婦人說不夠! 我說不是有Senior Card嗎? 她說她沒有,而且要搭公車到很遠的地方需要AU$5.好人做到底,找不到AU$2.5零錢只好給她AU$5紙幣.

過馬路到對面後發現老婦仍在原地沒有要去公車站的跡象.遲鈍的我才發覺自己被騙了,真是不舒服的感覺.

最近兩個星期天路過同個街口又看見那老婦人在那徘徊找人要錢.一次還見到女子被攔下.很糾結該不該告訴那女子自己的經歷?? 後來我選擇默默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