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馬來西亞的同事帶大家到 "馬六甲 - 百老匯" Malacca Straits on Broadway (66 Mountain Street, Broadway NSW) 吃七彩魚生 (一人AU$12)慶祝新年.

20130220_132201

宅媽沒聽過這道菜, 根據維基百科:

"撈起魚生,又稱七彩魚生,簡稱撈起、撈魚生或撈生(「撈」是粵語“”的意思),是馬來西亞新加坡農曆新年時的特色賀年食品,多於人日食用,代替七菜羹七菜粥。七彩繽紛的魚生有七彩燦爛的好意頭,而“撈起魚生”這個名稱,又有「風生水起」及「越撈越旺」的意頭。

撈起魚生是由九江魚生演變而成,近日也有用鲑鱼生鱼片。材料包括魚生生菜絲、西芹絲、紅蘿蔔絲、絲及花生碎等,醬料以酸膏加桔子汁添糖水調成。做法首先是將各材料逐一加到碟上,每加一樣材料,都要說一句吉祥話。當所有材料加好後,圍桌的所有人就會拿起筷子,把所有材料撈()在一起,口中要同時說「撈起撈起」。當材料拌勻後,便可以食用。"

次序說明:

20130220_131422

各種菜絲(海蜇, 蔥, 香菜, 紅蘿蔔等). 紅包裡是五香粉, 芝麻.

20130220_131549

服務生每加一種配料(五香粉, 芝麻, 香油, 三文魚)就說一句吉祥話.

20130220_131708

淋上蘇梅醬, 檳榔芋(有嗎?), 花生碎(有問有沒有人花生過敏).

20130220_131819

大家站起來用筷子七手八腳(~~沒用到腳啦)的撈起食材攪拌後(服務生在旁繼續說吉祥話), 再加炸卜脆就大功告成.

甜甜?酸酸的很開胃, 是一道適合夏天的三文魚生沙拉.(~~只是蔥和香菜都被我挑掉)

又點了蝦醬炒通菜, 咖哩雞(沒吃), 咖哩牛(沒吃), 雞碎肉嫩滑豆腐, 雞肉栗子捲, Assam炸全魚, 印度煎餅.

這一餐AU$23比聖誕節聚餐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