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 226x18_pdf(1)

來源: http://www.fairfieldcity.nsw.gov.au/default.asp?iDocID=10312&iNavCatId=3313&iSubCatId=3313

位於雪梨西南區的 Cabramatta (簡稱卡市)是眾多越緬寮移民(其中有華裔)聚居的地方,離市區30公里.有許多特色食品,價格比市區便宜,有的市區可能還見不到呢! 不過多寫著越南文,我不懂得買.

近年有時陪母親到明月居士  林參拜才會來這走動. [20130222]糊塗宅媽: 明月居士林新年祈福.

中秋節起源中國,是中港台澳,馬來西亞華人,新加坡華人, 越南人,日本人,韓國人的傳統節日.英文名稱有 Mid-Autumn Festival, Moon Festival, Moon Cake Festival 等等.除了一般賞月,吃月餅外,在廣東,廣西,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有提燈籠的習俗.這天也是越南以前的兒童節.

記憶中在台灣過中秋就是在家吃月餅和柚子,柚子皮就拿來當帽子戴,(~~看見格友YSL的兩個寶貝也是這樣玩),那年代還沒流行烤肉吧.如今呆在袋鼠國已久,我家中秋節還是會送長輩月餅,但家庭聚餐就免了.

囡囡醬上中學後有住這的同學找她來Moon Festival玩,才知道卡市在中秋節時期會舉辦盛大慶典(不知由哪一年開始),有表演,攤位,遊戲,晚上還放煙火呢! 吸引各族群的民眾前來參加.也讓我們感受到月餅之外的中秋節氣氛.

由市區Central Station(中央火車站)到卡市約1個小時.好多人搭火車前來,連出站都有點卡.站前馬路變成遊戲攤位遊樂場.左側John Street和 Freedom Plaza則變成攤位.

IMG_5880

好久好久沒看到蒙古舞蹈了.動作多以肩膀和手臂為主很特別.

IMG_5892

開始逛攤位.原只想照旋風薯片,這位可愛老弟自己拿起一串薯片擺起pose!! 也只好幫他照.

IMG_5895

人頭擠擠.

IMG_5924  

各國料理攤位.豬肉乾牛肉乾(右下),一片$3.5,3片$10.Turkish gozleme(中間)常在活動攤位中出現.

 IMG_5906 copy 

當然有越南食品.

IMG_5917 copy

泰國點心(右下)色彩很吸引人一盒$5沒買.(~~但下星期發現馬來西亞點心更貴.)

IMG_5919 copy

中國城星期五夜市也會看見的章魚燒,還有蝦子和蟹腳燒呢.

IMG_5946 copy

 香港人做的龍鬚糖.第一次仔細點看製作過程,有力道才能把玉米糖拉開吧? 沒幾下子就變成細絲耶!

 IMG_5976 copy 

玩具攤位,當然少不了燈籠.小時候只有紙燈籠(危險兮兮),那有這麼多花樣.

 IMG_5897 copy

 舞獅經過.

IMG_5965

有幾個宗教攤位如靈巖山,佛光山,淨宗學會,道教.聽說這附近蠻多廟宇佛堂.

IMG_5887 copy

今天不像上周末愛買攤位小吃.[20130907/8]糊塗宅媽: 台灣日嘉年華會 倒是跟著婆婆媽媽擠成一堆買了些醬料和雞粉,買滿$20送一公斤米呢.午餐是街旁小店的豬肉越南法國麵包 Bánh mì thit $4.

IMG_5960

邊吃邊看烹飪示範,廚師是曾參加澳洲電視烹飪比賽節目 MasterChef Australia 的馬來西亞華人 Alvin Quah.差點就可吃到被改編的生菜包,可惜那奇怪的葉子不夠...

IMG_5968 copy

以下是一般商店.新鮮甘蔗汁在這天天有,比較大杯也便宜.甜點3盒$5(忘了照相),在中國城可沒這麼便宜.巨無霸魚餅3片$10.熟食螃蟹有一份$65,也有$23,是不同種的螃蟹.

IMG_5950 copy

  Freedom Plaza中式牌樓.

IMG_6011 

可愛的風格

IMG_6013 copy

貴森森的遊戲攤位,好懷念台南花園夜市. [20121227]糊塗宅媽遊台灣-台南赤崁樓(下)+花園夜市 

 IMG_6017 copy 

蠻可怕的ride,人會被弄得天翻地覆.玩一次$9.

 IMG_6080 copy 

這個ride會突然昇降,配上音效弄得我也很緊張.玩一次$8.

 IMG_6024 

路途遙遠在天黑前就打道回府,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