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囡囡醬喜歡麵食--有如中式手拉麵,烏龍麵,義大利麵.

而宅媽記憶裡的日本醬油拉麵--湯很鹹,兩片叉燒,一片海苔,半粒蛋,一些筍絲,魚板,料太少了吧.

所以在日本旅遊或在雪梨,我們鮮少光顧拉麵店.偶爾到蠻有歷史的 Ichi-ban Boshi一番星 ,別人是來吃拉麵,囡囡醬會點烏龍麵,我會點豬排飯!


IMG_6129  

前些日子看見格友的台灣博多一風堂拉麵食記,愛跟風也到一風堂雪梨店試試看.

IPPUDO Sydney 2012年底在雪梨Westfield商場內開幕.由於是一個人,被帶去坐面壁的位子,拍照要轉身.不像日本台灣,沒有提供置物籃.

IMG_6121_meitu_2

IMG_6122_meitu_7 

坐在出麵地方的旁邊,能看見廚房一部分.一人負責煮麵,加湯.一人負責加配料.

IMG_6125_meitu_9   

大概租金貴,價位不斐耶.

IMG_6119_meitu_6  

點了最經典的 SHIROMARU MOTOAJI 白丸元味 AU$15 (約NT$413), 服務員問要不要加蛋? 一粒蛋要AU$3! No. Thanks. 服務員再問要不要 Lunch set? 那好吧,加AU$4 選了GYOZA SET 煎餃(5個)+mini沙拉.可選麵的軟硬度,我選了中的.

桌上只有調味品(網上有人說可向服務員要大蒜和壓蒜器).煎餃皮薄雖然餡不多但柔軟多汁.這跟平時吃的皮厚餡多的中式鍋貼大不同.

 IMG_6127_meitu_6

 白丸元味來時.服務員提醒我碗很燙.豚骨湯頭濃郁真好喝,不油膩和不過鹹,麵雖然選中硬度卻煮的過軟,碗雖然很大麵的份量並不多(AU$2可加麵但要留湯),叉燒嫩嫩的好吃,豆芽菜完全沒記憶耶.

IMG_6128_meitu_8  

貴貴的一餐吃下來,大胃王的宅媽好像還有點空虛感...p.s.問男同事他們說吃的飽耶.

 IMG_6132_meitu_1

午餐後跑去打電玩:  [20140307]糊塗宅媽: 在動力博物館玩小精靈 

 

arrow
arrow

    糊塗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